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率先完成省交易领域市场主体库对接任务

程照华
2022-06-06 15:35:54

平报融媒记者程照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奋勇争先,积极做好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市场主体库试点对接工作,率先完成对接任务,为实现市场交易主体信息‘一库共享、全省通用’奠定了基础。”6月6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组织科科长王光伟介绍。

据了解,针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市场存在主体库标准不统一、企业重复入库、数据真实性无法保证、部门监管不易等问题,今年3月初,省发改委公管办探索建设全省统一的招投标领域交易主体信息库,使市场主体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CA证书互认等多种方式进行登录,在线共享企业基本信息资料数据,实现“一库共享,全省通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的便利性和透明度。同时,也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提供一个在线监管、联合奖惩的平台,促使市场主体诚信自律。

3月下旬,接到公管办下发的主体库数据对接任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反复沟通,加班加点保障对接进度,先期使中心入库563家代理机构主体信息对接成功,并于4月22日率先完成市交易主体全量数据梳理推送和联调测试。

“基于我中心率先完成主体库对接的经验,5月24日,省公管办正式发布《关于启动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市场主体建设对接工作的通知》,开展全省范围内各地市主体信息对接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落实、按期推进,相信‘一库共享、全省通用’的目标很快会实现。”王光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