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2021-08-30 16:22:28

平报融媒记者 闫增旗

中秋佳节将至,8月28日至30日,石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检查,对市场上的月饼进行“体检”。

30日上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人民路、明德路,对多家月饼生产加工商户、销售商户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生产加工场所是否办理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原材料和成品储存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是否佩戴首饰操作,是否明确了食品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内容。

在对人民路中段一家月饼生产加工商户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商户存在操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月饼存放未覆盖防尘罩等问题,立即责令立即整改。

在专项检查中,对预包装月饼,执法人员要求销售人员当场出示供货商资质、供货单据、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等。对散装月饼,执法人员除了要求出示有效证明外,还重点对从业人员的管理情况、原材料进货查验记录与索证索票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月饼加工现场规范操作情况等进行检查,确保月饼生产企业的采购、加工、包装、储存全过程安全,杜绝变质、过期、掺假掺杂、假冒伪劣等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自8月28日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以来,该局已检查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10余家(次),检查商场、超市等生产经营场所50家(次),对发现存在问题的3家经营户已要求现场整改,确保食品安全。

编辑:葛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