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第十届中国曲艺节闭幕演出举行

2020-09-30 19:48:14 来源:平顶山传媒客户端

智能朗读:

视频|第十届中国曲艺节闭幕演出: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二人转艺术家闫淑平与搭档佟长江演出二人转《最美青春》

平顶山传媒记者 孙鹏飞

9月30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平顶山市政府主办,河南省曲协、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文联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闭幕演出。

闭幕演出主题为“决战脱贫奔小康 曲艺牡丹吐芬芳”,共安排9个演出节目,参加演出的有李金斗、大兵、赵卫国、高晓攀等知名相声演员,以及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二人转艺术家闫淑平等。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有赞颂民间曲艺“活化石”——马街书会悠久历史的曲艺联唱《马街书会礼赞》,有抒发全国曲艺精英齐聚平顶山参加曲艺盛会喜悦之情的曲艺联唱《金秋欢聚平顶山》,有充满东北特色的二人转,有诙谐幽默的小品,有展示灿烂华夏文明的河南特色曲种河洛大鼓,还有来自下一届中国曲艺节承办地——四川省乐山市的精彩曲艺节目,集中展示四川清音、四川扬琴、四川金钱板、四川竹琴四个国家级非遗曲种。

晚上7时30分,演出以范军领衔表演的曲艺联唱《马街书会礼赞》拉开帷幕。随后,将依次演出知名相声演员高晓攀、尤宪超的相声《爷俩儿》,贾世忠、唐甲申等表演的曲艺联唱《金秋欢聚平顶山》,师亚峰、梁栋等表演的小品《第一书记》,闫淑平、佟长江表演的二人转《最美青春》,大兵、赵卫国、蠢得死表演的相声《向领导汇报》,白军选表演的河洛大鼓《东方龙谣》,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与他的弟子刘颖表演的相声《时尚评书》,以及四川曲艺集萃《天府之约》等。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将在四川省乐山市举行,闭幕式上还将举行中国曲艺节节旗交接仪式。

根据安排,本届曲艺节采用现场演出和线上展演相结合的方式,今晚举行的是3场现场演出的最后一场。10月1日至4日,还将有4场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在中国曲协《曲艺》杂志融媒体平台上展演。

编辑:葛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