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贫困户、找脱贫路子、辅导孩子功课,这群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挺接地气

2020-08-09 16:32:35 来源:平顶山传媒客户端

智能朗读:

平顶山传媒记者牛超 通讯员王永安

8月9日上午,在鲁山县张官营镇小营村村部,来自洛阳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10余名大学生向贫困群众捐赠了醋、西瓜等物品,并向村里的中小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据了解,这只是他们暑假社会实践的一部分,假期期间,他们还利用网络学习平台为孩子们义务辅导功课。

傅翰葵是洛阳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小营村人。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作为志愿者,在村口日夜值守、为村民义务跑腿代购生活必需品,因表现突出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学生”。7月下旬,傅翰葵带着10余名同学到小营村开展扶贫扶智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不仅要对贫困群众进行物资上的帮扶,还将通过提供信息、技术等方式,帮助群众找到巩固脱贫成效的新路子。更重要的是,我们打算利用20多天时间,义务为村里的中小学生辅导功课,也算为家乡的教育扶贫尽点绵薄之力。”傅翰葵说。

得知傅翰葵带着同学回来义务支教,小营村村民踊跃为自家孩子报名。看到一些村民不会运用网络学习平台,他们就手把手地教家长。村民傅克铭非常认可傅翰葵的表现,一下子为自家两个孙子都报了名。“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我们很受益。”傅克铭高兴地说。

其间,了解到附近后城村也有多名贫困学生有意接受功课辅导,傅翰葵等人又专程到该村慰问了贫困户,向学生家长讲解了网络学习平台的用法。截至目前,这些大学生轮流备课,利用网络学习平台为100余名中小学生义务辅导了功课。

编辑:葛生华